寒江雪

不拍人

【霍三相思意60h1day-21:00】爱上师尊不是理所应当吗

*现代小霍穿古

*修真架空,雷萌自取


十个穿越古代背景的九个穿到修真世界,八个要走点家路线,七个是退婚流,六个爱上师尊,五个爱上徒弟,四个爱上师兄或者师姐,三个爱上师弟或师妹,两个爱上魔尊……什么?你问最后一个,不好意思最后一个是某棠的,不能过审。

霍雨浩自从发现自己穿越了,还穿到了一个修真世界之后就总是回忆起来那些自己看过的穿越剧剧情,虽然不知道自己穿了个什么设定的世界,但是只要避开那些,肯定是没问题能活到最后的。

霍雨浩一边婉拒一个同门师妹一起比试的邀请一边心想,比试什么?这一比试起来不得拉个小手碰个肩膀什么的……那还有个好?师妹这种存在一看就是给男主的,自己还是算了吧。

就做个绝世寡王吧,霍雨浩暗中立下目标。


“喏,就是那个。”马红俊朝着霍雨浩的方向抬了抬下巴,说:“好像是叫……霍雨浩?不少人跟我说他最近特别孤僻,而且门内的任务他只做单人的,从来不和人合作。”

唐三观察了一会儿没感觉出来个所以然,于是说:“一个外门弟子,值得你这么关注吗?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暂时看不出来。”

“果然是三哥。”马红俊仗着自己和唐三用了隐匿身形的术法直接鼓了鼓掌,说:“前一段时间,当时三哥你还没出关来着,不是赶上我们收徒的时间吗,结果这个霍雨浩符合资格却谁也不选……连戴老大他都看不上,我们几个都奇怪呢。”

唐三闻言一笑,说:“奇怪?我看你就是觉得好玩儿吧。”

“对啊,我们六个都看不上……我们都想着是不是等你出关想拜你呢。”马红俊诚然点头。

“我不随意收徒。”唐三如是说着,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霍雨浩并不是为了想拜自己为师。

不过唐三不收徒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会耽误他修炼罢了。他只收了两个人,一个是人间的皇帝,平时恨不得撑死一年能在史莱克待上一个月,还有一个则是个郎中,据说是当初救过唐三所以顺势收了做徒弟——当然,这位徒弟别说史莱克门下弟子了,就连他们其他六怪都没见过,据说是觉得行医救人更重要连史莱克的大门都没迈进来过……


唐三其人其实并不是史莱克的宗主,只不过史莱克共设立七峰,他是第三峰的峰主,因为不知道和谁学来的一身出神入化的毒功和神鬼莫测的暗器手法,被修真界称作千手修罗。

不过霍雨浩总觉得这个唐三的人设听起来就很像炮灰……毕竟唐三此人听说长得很好看,性格恩怨分明,又修为高深,在史莱克里面地位也是举足轻重……虽然怎么听都很厉害,可是正是如此,才容易变成男主或女主的跳板或者小弟工具人啊!

这两天听说这位千手修罗出关了,同门弟子们都兴奋得很,因为听说唐三前辈修为精进不少,一举迈过洞虚期——霍雨浩就说前一段时间第三峰那里铺天盖地都是电闪雷鸣呢,原来是在渡雷劫……


不过做绝世寡王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作为史莱克外门弟子,是有任务指标要完成的,霍雨浩只好跟队下山做一个斩妖除魔的任务了。


带队的那个人霍雨浩不认识,他猜可能是七怪中谁的徒弟,头发长长的,看着一副翩翩公子的好模样,额头还有一道金色的图案,说话时含着笑,霍雨浩觉得这个形象很符合他穿越来之前对于修士的想象,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别分心,会没命的。”

霍雨浩毕竟是穿越来的,虽然努力适应又刻苦修炼,只是现代人的思维还刻在他的脑子里面,很多事情不是的转变需要的是时间而不是努力。

于是他就听见这么一句话,随后长长的头发就扫过他的鼻尖,那个穿着蓝白色衣裳的师兄就挡在他面前拔剑一挥,浩瀚的剑气山呼海啸般压了过去,蔚蓝色的剑芒划过,砍瓜切菜以后把那魔化了的树藤劈成两半。

“第一次下山吗?”唐三收了佩剑,看着霍雨浩的表情有点奇怪,因为他听奥斯卡说这位弟子已经修到融合期了,难道是第一次下山?

“是第一次,刚才谢谢你。”霍雨浩回神,赶紧道谢,又开口:“那个……”

“没事,可以喊我三哥。”唐三笑了笑,他说完又说:“霍雨浩是吧,我知道你。”

霍雨浩看唐三弯了弯眼睛,不禁好奇:“怎么知道我的?”

“因为你拒绝成为那六怪任何一人的徒弟。”唐三诚然,倒也不是他心急,只是这两天不止马红俊,连戴沐白也在他耳朵边说着什么我们一个人他都瞧不上做他师父吗?又说小三你去问问……唐三实在没脾气了,只好主动带队,说自己会问的。

“这个……”霍雨浩挠了挠头,说:“我觉得处境会很危险。”

唐三:“……危险?”

霍雨浩露出你不懂的表情,无论是女师尊还是男师尊,都有可能被霸王硬上弓啊!更何况霍雨浩还不想弯呢。于是他拍了拍唐三的肩膀,叹了口气,心说,因为我是懂穿越的。


于是自认为看透一切穿越套路的霍雨浩被叫走了,说是史莱克七怪要见他。结果一见面看着那人熟悉的长发和海一样漂亮的眼睛,霍雨浩傻眼了——这这这,这人不是前几天救过他的师兄吗?他?三峰主?唐三???


“嚯……你这个表情,不会不认识小三吧?”奥斯卡忍不住问。

宁荣荣不敢置信:“不会吧,史莱克还有人连三哥都不认识?”

实际上才穿越过来做了三个月的史莱克弟子的霍雨浩只能尴尬地笑了笑。

“我其实想问关于你拜师的事情。”唐三说:“排名符合条件的外门弟子只有你没有拜师了,史莱克外门机制是优胜劣汰,你是怎么想的。”

是的,史莱克学院外门的门槛低,几乎能修行就能入,但要真正说入门还得是成为内门弟子,然而史莱克虽然说修仙大宗,可是也养不起这么多修士,只好实行优胜劣汰机制了。

“那我拜师。”霍雨浩思量一番如是说,毕竟这也不是普通古代世界,有妖物有魔修,他一个现代人出了这史莱克大门都不一定适应这里的生活……还不如留下来,起码衣食住行能够靠修炼和做任务获得。

“你要拜去拜三哥。”朱竹清眼皮子都不抬:“当初在那么多人面前信誓旦旦不拜,我是不可能收你。”

“我也是。”小舞撇撇嘴说:“而且我不太喜欢太有个性的徒弟。”

唐三虽然觉得霍雨浩是个好苗子,努力刻苦,又有点悟性,只是他不喜欢强人所难,于是问:“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徒儿拜见师尊。”霍雨浩在短暂犹豫之后果断拿起旁边的茶壶给唐三斟茶递过去。


于是唐三带着霍雨浩去他的新住处,路上问霍雨浩难道拜自己为师就处境不危险了吗?

霍雨浩这才想起来他们两个是很危险的师徒关系,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发展出超过师徒的感情,刚才怎么就没想起来呢!

这时原本走在前面的唐三因为没听到答案脚步顿了顿,停下来转过身望着他,那双如烟如海的眸子传递出一个疑惑的讯号。

霍雨浩楞楞的,可是长得好看又救过他命的人再坏能坏到哪儿去呢?即便他是个男的,即便自己也是个男的……

而且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和唐三保持适当的距离,就不会发生爱上师尊的事故了。


—tbc—


评论(2)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